[News] 消保會:3成2公仔塑劑超量

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:2009/03/31 13:35

婦幼節即將到來,消保會針對市售公仔和軟質玩具檢測,結果發現有3成2的抽檢樣品「可塑劑」超量,由於可塑劑接觸久了容易產生雄性雌化現象,對女性則會增加罹癌的風險,消保會提醒家長,不要讓孩童將這類公仔,放入口中。
(劉映蘭報導)

各式各樣的公仔娃娃不僅是小朋友的最愛,這幾年也有許多成人開始收集公仔;另外,充氣的軟質玩具因為不容易傷到小朋友,也成為父母買給小朋友的熱門禮物,在婦幼節前買玩具和公仔的高峰期,消保會針對這兩種商品抽檢,結果這次重金屬檢測全都合格,但可塑劑檢驗上,22件中有7件,也就是3成2的樣品都超過標準質0.1%,而由於可塑劑已經被證實對人體有害,因此消保官莊惠媛提醒家長,因為可塑劑中含有環境賀爾蒙的部分會對男性造成雄性雌化現象,對女性則會增加乳癌或子宮內膜增生的現象。

為了避免孩童將含有超量可塑劑的公仔或玩具放入口中,造成危害,標檢局已經將國內六種常見的可塑劑納入限用範圍,在去年7月起就實施,除了強制檢驗商品,也規定業者必須在包裝上列出警語。

以上是新聞報導 (按此連結至原新聞網頁)

電視新聞播出的時候有畫面
也有講哪些東西比較容易有可塑劑
有提到那種捏起來有聲音的軟的玩具
好像很多狗狗們也有這種玩具..... @@

看來以給狗狗們的玩具也要很小心
畢竟他們通常都是直接放到嘴裡的...... XD
(繼續閱讀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