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0114 面試

這幾天除了忙著做Abstract Interpretation的投影片外
正事部份就是去中華電信還有資策會面試
然後還有就是去辦美簽

以前從來沒有面試過XD
不過經過Ed Clarke的洗禮 整個就是沒有在怕的了XD
就進去瞎扯蛋吧XD

中華電信的面試十分隨性 都沒有問到什麼深入的問題
初試完的時候本來已經覺得沒望了
沒想到還進了複試XDDDD
進了複試也沒問什麼太複雜的 有點像是在閒聊中度過
他說就到這邊就好的時候我 ㄏㄚ 了出來
太迅速了吧 什麼都沒問阿XD
雖然面試官人看起來都不錯 也不至於什麼都不問吧@@
(倒是某個面試官一直覺得我在做的研究太難了XDrz)

結果果然就敗了XD 而且排名也是無敵後面的
正取22我備21是可以做啥阿XD

資策會面試還蠻精彩的
因為是直接跟他們副主任對談
兩個人聊了快半個小時吧~
他有問我我所做的內容 他也有介紹他們做的事情
我也有問了幾個問題 手機軟體跟資安確實都還算有興趣囉~
最後人資也有跟我講了一些薪水放假的事情
資策會看起來似乎比較不受景氣影響吧
可能有機會 不過我想我還是放寬心看比較不會得失心太重
如果非得去當兵就去吧 反正我也還算耐操
只是不想浪費生命而已 (同樣的時間我願意多花兩倍在更需要關懷的生命上)
我總覺得當兵對國家或是我都沒有太大的正面幫助

下午的美簽 我算是運氣還不錯吧
一個半小時就出來了
手機跟iPod都被沒收保管 害我在裏面只好研究別人在做啥
四個面試官其實都還蠻兇狠的
前面大概排了四五十個人 有十來個沒有申請到吧.....
有個亞裔的男面試官看來尤其恐怖 心裡一直在想千萬不要遇到他
好幾個人都被問了十幾二十分鐘有吧....

結果....就是他XD
不過才問了三四個問題就搞定了 也沒有用到其他任何的資料@@
(話說資料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到處調出來的....)
可能學生身份就沒什麼好問的吧....
呼~

出AIT的時候才兩點半 還可以吃個午餐~

三場面試算是個有趣的經歷吧
每一次都讓我學到蠻多重要的想法
well 繼續努力吧

5 則留言:

  1. 昨天跟你們小小小聊到一下
    覺得果然學生的感覺還好青澀啊~~~(心中吶喊--好可愛~)
    現在的狀況對於剛出校門的應屆畢業生真的不太好
    不過你學有專精,不怕找不到工作,如果溝通技巧好的話,就會比別人的機會多!放心!
    至於當兵嘛,我覺得生為台灣的男人是個很不錯的經歷!雖然好像浪費了一段時間(其實已經比卡內拔那個年代短很多),但是你會在一個不曾想去呆的地方,跟一群人度過,擁有共同的經驗(合理與不合理的操練及官僚體系),很多人的人脈都是來自於軍中認識的同袍喔!
    很高興認識你和Yiwen,BTW,卡內拔和我是你們的學長姐喔~~^^(當然是另一個學院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我有跟卡內拔講到我有找到中華電信的研發替代役:P
    不過一些未來的路還不是完全確定就是了~~
    當兵似乎是個令人又愛又恨的過程
    很多學長也跟我說一定要去裏面體驗一下XD
    不過目前的我還是比較不想要去XDDD

    認識你們也很開心~~ 大家都好親切~~
    只是對狗兒子的時候不免得兇一下XDDD

    原來卡內拔麻都是學長姊XD
    真酷~~ 我猜....文院的?

    昨天看到卡內一直很開心得爆衝感覺很好笑XD
    現在正在努力寫日記中XD 敬請期待:P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你也親眼看到那群狗子有多不好控制了
    一個個又精又壞又會裝無辜裝可愛
    不兇一點的話可是會被他們踩在小短腿底下的呀!

    你不會以為我有妄想症廢話又多就是文學院的吧?(文︰喂!幹嘛侮辱我們?!)
    我們是那個害全世界都海嘯陷入苦日子的系出來的...(但是沒那些人那麼有本事就是了XD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被踩在短腿底下感覺好矮XDD
    不過它們這麼可愛有時候還真難想像他們怎麼會這麼賊XD

    其實只是想說氣質比較像文院的
    所以就隨意猜了一個
    不過呢~ 卡內麻可能被我誤導了
    我們其實也是管院的 XDDDD
    只是在管院裡面最不管院的一部分就是了XDrz

    回覆刪除